极处本然

好可爱,宁静的感觉。

LOFTER官方博客:

NAME:寂地

LOFTERhttp://jidi.lofter.com/ 

常用标签: 插画   原画   瓷娃娃关怀一年涂


你好,寂地,欢迎来到LOFTER!你的作品多是以暖色调为主,让人觉得温暖治愈,请问你内心的温暖来自于何处?作品的灵感又是从何而来?

被这么说觉得很不好意思。少年的时候比较喜欢印象派油画,喜欢他们的色彩。至于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看到你最近出版了公益绘本《生命中一年的时光》,能简单介绍下“瓷娃娃关怀一年涂”活动和绘本的由来吗?

瓷娃娃是一个关注罕见疾病儿童的民间慈善机构。我是看见了一位媒体朋友的微博对瓷娃娃这个机构和病患儿童的采访,于是有了这个想法。随后便联系了瓷娃娃,从2011年7月27日到2012年7月27日,平均每天画一张画,一直绘满366张水彩手稿,将其全部捐赠给瓷娃娃,进行慈善拍卖。所有善款都捐献给瓷娃娃罕见疾病关爱中心。 详情请看我的日志>>  


是什么力量让你能够坚持一年,每天画一张温暖的水彩画送给“瓷娃娃”们?这一年的坚持,让你有怎样的收获和感悟?以后还会有什么创作计划?

觉得要对自己拥有的一切心怀感激。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人。一举两得。这一年的坚持,验证了一个事实:一个不擅长的事情花一年去努力就可以变好。至于以后,计划是好好创作。完成自己的工作。其他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

评论

热度(161)